close
這次的旅遊行前除了訂歐陸內地的機票及住宿, 其他資料都沒有準備. 一直要到出發前3小時, 還在公司開會. 真是瘋了. 坐著豪華 Mercedes 到機場, 台灣的第一航廈在9點多竟然寥寥無幾人. 下車到check in 通關, 不到半小時.

在 Frankfurt 等了五小時的飛機要去柏林. 看到Frankfurt機場繁忙的景象, 突然覺得台灣好像是孤兒. 法蘭克福的飛機起降之頻繁很難推算. 但從我坐的位置的窗外看出, 至少每三分鐘就一架飛機起降. 飛機一降落, 各種工作車就會聚集到飛機旁邊. 有清潔人員, 飛機加油車, 飛機工程車,行李運送車, 乘客轉乘車...等等, 有些也搞不清是做什麼的.



終於我到了柏林, 柏林的三天我住在媽媽的同學家, 美麗阿姨及 Uncle Pfennig. 美麗阿姨隻身到德國念藥學到博士, Uncle Pfennig 是位政治系教授. 兩位目前都已半退休了. 他們對台灣中國的問題瞭若指掌, 都超級愛台灣. 當天下午美麗阿姨的大兒子Alexander帶我去 Potsdam, 靠近以前德東的地方看看, 還去了他的學校及他以前常去的地方, 第二天我自己坐地鐵逛了大部分的城市, 第三天早上美麗阿姨載我再review 一下柏林著名的景點, 中午我們去一家台灣人開的日本料理店用餐, 吃完飯後 Uncle Pfennig 再帶我去一些學術機構及名人住宅區, 3 點多, Alexander 約了他的朋友, 我們再去一個Potsdam皇宮 (現在一時想不起名字).

Bakery Shop with Auntie Mei-Li



很感謝他們的時間及 warmest hostpiality, 沒有美麗阿姨, Alexander and Uncel Pfennig, 我對柏林的了解不會那麼多, 對柏林這個城市也不會有特別的感覺. 經過他們的解釋說(Uncel Pfennig 家裡就跟圖書館一樣). 一問到什麼, 馬上就有書可以輔佐我了解, 讓我真的很喜歡柏林). Alexander 說: Every building, every street and every corner can tell you a story of Berlin. I totally agree. I would love to visit again next ti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1ice K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