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除了換了一台新 laptop, 還買了一台新相機. 2001年我有了第一部 Canon IXY 200 (16,500元), 那時跟佩昀(和信醫院的麻吉), 帶著我們的數位相機, 他的是 Olympus 還有遙控器, 出去玩要拍, 上陶藝課要拍, 去餐廳也拍, 坐飛機也拍...etc. 2005年底, 因為嫌太重, 畫數也低, 買了第二台 Canon IXY60 (13,500元), 這台從第一次把去希臘的照片post 上就被說怎麼畫質陰陰的(明明就是藍天), 白的也不夠白 (希臘的房子白到沒法張開眼睛). 最後讓我在3年後就換掉的原因是因為在弟弟的婚禮照了很多不清楚的照片, 在妹妹的婚禮照了模糊顆粒又大, 被嫌到臭頭的照片 (虧我照那麼多張, Orz). 上星期辦顧問醫師會議,有幾位顧問醫師對相機很有研究, 所以我的第三台相機不再買 Canon 而是 Panasonic FX 38 (9,500元可刷卡但空機一只, no extra battery, no memory card). 買相機時聽到很多不錯的訊息, 在這裡整理一下--




CANON : 影相柔和, 老闆拿 Panasonic & Canon 照, 確實Canon 顏色很柔且漂亮(不是死板板硬梆梆) 但不是很銳利, 感覺有層紗. Canon 好操作(可能用習慣), 白平衡很精準, 外型小巧可愛. 他的缺點是螢幕解析度不高, 無防手震(對!!), 夜間效果較差. 但因Canon是傳統相機廠受不少人喜愛, 是目前市占率最高的一個廠牌(18.9%), 單眼的市占率占46.7%.

Fuji: 夜拍最強的數位相機就是他, 他的相機是婚紗店拍攝婚紗照的人的最愛(膚色可拍的非常漂亮), 高ISO畫質非常強, 其系列幾乎都有防手振. 店員把燈關起來,拿 Panasonic FX36 與 Fuji Z100拍全黑的店面, 確實 Fuji 比較亮.

Nikon, 在數位單眼及鏡頭市場居於領先地位,我沒用過, 看過小姑姑及爸照出來的效果還不錯, 外型是厚重了一點.

Olympus, 老妹用過. 醫院醫療器材用的數位相機都是它製造的. 這台照出來色彩講究真實, 也耐用.

Panasonic 的防手震(各大廠牌中防震效果最好)及廣角,手動功能都很強, 有人會說他不是做相機起家的, 但因他是做電子零件起家, 因此防手震/手動, 我很在乎的功能很強, 加上他設計的電池及機型很省電, 加上採用德國徠卡的技術(廣角, 對自拍很有用), 於是這次決定買一台非 Canon 的相機 (不過聽說夜拍效果不是很好). 很多記者用的攝影機是 Panasonic.

SONY 是電子大廠, 其數位相機, 受到不少人喜歡, 一方面他的外型都很酷炫, 廣告打得很兇. 我相信除了他的accessories不能與其他廠牌合用, 導致要再花錢買, 照出來的品質應該不差, 媽有用股票換過一台, 效果不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1ice K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