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的一生都會在不同的地方, 不同的時間, 遇到不尋常的人. 每段求學, 每一份工作, 我都很幸運會找到兩三位這樣的人. 我的人生低潮至目前為止大概有兩次, 國中的時候, 剛從美國回台時.

2003年, 我在 "A去皮"公司的國際採購中心上班,那時的辦公室在中壢, 我們每天早上要坐8點的交通車, 趕9點上班.  當時的職務和人事有一點關係, 所以有機會接觸應徵者的履歷及面試的安排. 我上班的五個多月後, 有位叫冰琪的小姐來公司面試還帶著朋友一道來, 讓我印象很深刻 (A去皮公司會設仙人跳?) 後來她被錄取了, 座位被排在 FA 附近, 也因都通車,  我們變得很熟. 公司搬回台北後一個月我就匆匆離職.  那段期間, 她對我的印象是每天忙打電腦 (MSN--跟前男友) 還有打電話 (跟韓國人對 AR 報表), 其他時間話不多.  離職前/出國前,  貼心的愛芙琳小姐與冰琪小姐, 為了找"白色高領無袖"送我 (說只有我會穿"高領""無袖"), 跑遍大江南北,無時無刻都在尋找(這個我有印象!) 最感人的是我離職後去美國那段時間她們給我最大的精神鼓勵.


(1) 三不五時用八爪魚假裝 ConCall (Teleconference) 打電話慰問我. -----> 結果打來的時間不是剛剛吵完架就是不方便講話 (因為他不喜歡我常跟台灣的親友講話, 應該是怕我說他壞話吧).

(2) 兩位先後還到舊金山來看我. 冰琪還到家裡跟媽拿了一大袋衣物帶來給我保暖 (原以為只有幾件, 沒想到那個袋子應該可以裝流浪漢的所有家當). -----> 袋子裡面是不是還有捲毛筆的竹簾宣紙和墨汁啊?


(3) 冰琪提了那一大袋衣服坐著地鐵(BART) 到 Berkeley 找我, Berkeley 有很多 homeless, 他一個人在寒冷的車站等著遲到的我.------> 好險你沒把我那袋衣服分送給當地無家可歸的人.

(4) 在冰琪愛的 X5 內如坐針氈的他跟我, 怕我們的"司機"-達聞先生突然抓狂. 好在他沒有, 還帶我們去矽谷的 "A去皮"總部 (感動一), 還親自送冰琪回他朋友的住處 (感動二). -----> 他那天對妳真的很好, 也沒讓我丟臉!

(5) 冰琪去美國的期間, 讓我有自由的時間, 我們亂坐公車遊了舊金山一些景點, 還和她的朋友吃牛排, 逛街, 還有什麼阿? 妳年輕記性好, 可以補充.

後來我輕盈架著 38kg 的軀殼回台灣, 在還沒到 "隨A姆" 上班前, 冰琪跟愛福林, 三不五時還是會找我出來吃飯, 聽我講重複的事情, 想解憂分散我的注意力.

冰琪後來也去美國唸書, 令人感動的是她飛到洛杉磯參加伊娃的婚禮, 還和她的好友派蒂(後來也變伊娃的好友, 買娃娃也可以買到變好朋友?) 一起幫忙婚禮大小事情. 全場除了親人外, 她們兩位最認真負責.

兩年多後冰琪唸完書回來了! 好女孩有好報, 不到一個月他就在這種極差的景氣找到工作, 回到A去皮公司, 且在第二核心 BU 的研發部上班.  我衷心希望她每天都快樂, 工作勝任愉快, 也早日找到理想的另一半 (如果這是妳想要的話)!!

With Pinky

Sather Gate UCB 2003



愛芙琳小姐在同年到柏克萊找我
Evelyn visited Berkeley 2003

例行聚餐 2005
IMG_6578

一同遊金山 2006
To Jin-Shan

冰琪要出國了2006
Best friends at HP--Pinky & Evelyn

在洛杉磯和派蒂參加伊娃的婚禮 2008
  With Pinky & Patt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1ice K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