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了很久的 Group Outing to Bali 終於如做夢一般結束了. 雖然盼了很久, 但要出國的前一天還要開很長的會, 且開會前要準備, 早已經把興緻給澆熄了, 但去了五天, 果然有給他好好地休息到. 很懷念在哪裡逍遙自在的日子. 感謝俊妹幫我們安排這一切.

早上六點就與艾倫坐車到機場, 等了兩個半小時大家再坐5小時的飛機到 Denpasar (印尼峇里省的首都). 這四天到了什麼地方, 其實沒什麼印象深刻的景點,因為我們沒有拉車趕景點. 只有慢~慢~慢~及最讓我難忘的Spa. 四天做了四次四種不同的 massage/spa.

第一天是古式按摩, 師傅利用身體的姿勢幫我們把擠在一起的脊椎都拉開, 我要求的肩膀及下背她都特別幫我加強, 所以我給了不少小費. 第二天做了生平第一次的全身去角質, 做完後皮膚真的變很細嫩, 40年老皮, 第一次脫掉. 第三天做了熱石, 熱石是先按摩, 再用很熱但又不燙皮膚的石頭在身上來回按壓, 這項按摩很受大家的喜歡. 最後一天做了比較普遍的精油 spa (選香桔味道). 因為身體抹了油, 小姐在推的時候其實很舒服. 不過當她幫你把身上的油擦掉的時候, 有像在洗屍體的感覺. 第二天的 Lulu spa 是附在行程當中, 其他三種按摩我們額外付 110萬 (盧比) or US 100做的. 每次都做整整 2 小時, 小姐的力道及敬業態度很讓我欣賞, 2小時中都沒有怠慢,沒有互相聊天, 且看她們專注的表情就覺得自己很受禮遇. 現在全身上下都很輕盈, 沒有僵硬的部位, 不知這能維持多久.

另外讓我印象深刻是我們的導遊, 這位與我年紀相當但一生比我曲折很多倍的阿漢, 是印尼華僑第三代從蘇門答臘來峇里島工作. 他曾經向很多親戚借了600美金仲介費來台灣工作, 結果海關只給他3個月的簽證, 他因此非法多留了2年多, 現在不能再來台灣了. 他剛來台灣時也沒有人告訴他, 台灣有四季, 12月底來台的他只帶3件短袖. 唉~ 平平是華人, 來台灣的華人幸福幸運多了. 不過阿漢現在也很幸福, 娶了峇里島的華僑為妻也有了三個孩子, 只是導遊這份工作讓他沒有假日, 不能在暑假帶小孩出去玩.

這次的住宿安排, 我個人很滿意, 第一二天住在田園附近的 Alma villa, 在戶外上廁所洗澡的經驗很特別(還特別早上晚上各試一次), 晚上有蚊帳的床也很溫馨. 第三四天住在海灘旁邊的 Conrad Hotel, 因為是五星級, 整個硬體, 服務及溝通都不一樣. 他著名的教堂(wedding chapel) 我們 只去了一個, 果然很美. 印尼真的該是個富裕的國家, 物產豐富, 但大家住得太分散(全國有1萬多座島, 有分漲潮退潮喔, 哈!), 且政府/官員貪汙, 才會落到每人平均每月所得才3千元台幣. 台灣千萬不能走往這方向阿!

Alma Villa 19A

Outdoor bath tub

P1020991

P1030021

Sanur, Bali afternoon te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1ice K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