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了好久的宜蘭行終於在大家都可以配合的時間成形. Peiyun, 一位在九年前回國後日子/工作不順一直在旁邊默默陪伴的好朋友, 好到她們全家族的親戚我都快認識(楊伯伯楊媽媽, 楊哥哥, 阿公阿媽小阿媽, 大伯堂妹堂弟, 表姊表妹, 連楊哥哥的朋友我也認識), 真是神奇. 我們同在一家醫院工作但不同部門, 除了常請教他工作上的問題, 他還帶我去學陶藝, 讓我心情好. 第一台數位相機也是因為他而買, 我們帶著 DC 亂拍就是從那時候開始. 經歷失戀,離職,"貧窮", 她都一直在旁邊引導我走向正途. 我這種日子好像回來台灣後過了兩次, 所以有兩批很特殊的朋友, 另一批於前幾篇 blog 介紹過.

宜蘭行到梓緣民宿, 位在宜蘭羅東. 我們在小碧潭與Peiyun, Jamie and Adeline 碰面. 開車過了雪隧, 就到了位在幽靜環境的梓緣. 民宿主人是位年輕人, 妻子及小孩都在台南, 他一人在宜蘭經營五月才開幕的民宿. 稍做休息, 民宿主人就帶我們去他發現的私房景點吃中飯還有冰點, 之後到大家都覺得漂亮的寒溪部落 (去看了一個年級就一班的小學, 還有一座在環山中的漂亮寒溪橋). 走走之後我們就去吃當歸羊肉, 不太吃牛肉及中藥湯的我覺得這次的羊肉非常嫩也沒有騷味, 且當歸湯頭甜又輕淡.

梓緣民宿
梓緣民宿 biz card
P1040150
寒溪國小
部落國小課表
老伯羊肉

隔天很驚訝地看到豐盛的早餐, 還用桂格的五穀米熬稀飯, 還有他們家的私房菜, 煎麵線. 由於大家沒有特別安排行程, 民宿主人還是很熱心帶我們去附近逛逛, 羅東若民宿沒有崛起, 應該都是田地. 房子蓋在田地中間, 讓我們都很好奇與興奮. 牛車陣蜜餞文化村有便宜又好吃的蜜餞, 橘子(Gama)有很好的 view 可以看蘭陽平原. 我們吃了很特別的鴨賞pizza 還有很香很好吃的蔓越莓鬆餅. 阿~ 想起來還想吃. 最後我們辛苦的司機邊吃鴨腳邊把我們載回台北, 一路沒有塞太久的車. 結束一次非常難忘又輕鬆的宜蘭行!

P1040203
鴨賞pizza
P1040242
橘子 Gama Ca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1ice K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