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7/2015- 4/20/2015 媽祖愛我們所以來馬祖旅行多送兩天關島行程。第一次遇到滯留,體驗到離島軍民的無奈。很有經驗的龍福旅行社王牌導遊春萍很會安撫大家, 確定沒有飛機飛過來, 先帶我們去南竿機場開了取消證明, 再到福澳碼頭等船回北竿住宿買蚵嗲給大家當點心, 晚上「慶祝」滯留有桌菜 (不是吃便當),飯店老闆也出來跟大家敬酒。我們沒有因行程結束而被丟在某處.

到達北竿,碼頭階梯因退潮顯露而很濕滑(左上照片深色部分為原本的水位), 導遊預防大家自己拿行李上岸發生意外,讓我們的壯丁將行李往岸上傳。今晚本該在台北的我們冒著強風大浪走到浪比較不大的沙灘上看到許多藍眼淚, 比第一天還多, 開心了!

11156167_10206517050109202_2786406662964803425_n


4/21/2015 今年員工旅遊國內團辦得跟國外團一樣天數, 非常超值. 我們這群人也不是好搞的, 旅行社關島處理方式 讓我們真的沒什麼能挑剔.

馬祖居民從小就被教導如何看天氣, 風向雨量就能知道明天飛機船隻能不能來去. 他們也希望交通能夠改善, 船跑得更快, 船隻更多艘, 航班更頻繁, 機場跑道能長一點寬一點, 講博弈真的太遠了.

馬祖, 好好整理很多地方能申請 UNESCO, 坑道非常有看頭, 街道許多標語以前視而不見或只認為是"字", 現在看了有感覺. 因為未太商業化, 天氣變化大, 大家想買衣服找不到服飾店, 水土不服想找藥房買個藥也只能去南竿的衛生局, 北竿唯一一家 7-11 已經是大家的百貨公司了.

很感謝同事們的互相照顧與細心安排, 龍福旅行社很周到的服務與應變, 連江縣政府(好怪) 與國防部空軍, 立榮航空的加班支援. 後面2天差點變難民, 在坐上C130 , 順利結束興奮又難得的戰地軍機之旅. [因為這次與父母同行, 在大家協助下讓年長幼童先上民航機自己再坐軍機離開, 有種難民獲救的感覺. 想想以前很多軍人, 沒帶多少家當就跑到別的國家或台灣 50-60 年再也沒回過家...........我們都平安順利回來了

11134090_10206534678229894_2043329441364487435_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1ice K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