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到了, 心血來潮帶阿媽坐高鐵. 幾個停靠站只有台南有好玩又好吃的地方. 不囉唆, 告知阿媽日期後就去買車票 (日期還被提前了一星期). 買票當日, 忘了帶阿媽的身分證, 於是借用爸的ID買敬老票. 買票的時候, 想到沒辦法推輪椅路途不能拉太長, 因此請訂位人員劃靠近出入口的座位. 小姐問我, 乘客有什麼問題嗎? 我說腳不太方便, 爸在旁邊聽到, 碰了一下我的手肘, 意思是 "妳用的ID是我的耶". 我知道啦. 他因覺得做賊, 心虛之下先閃. 我從餘光, 看到他從我身後走過, 走得很慢,一跛一跛地離開購票櫃檯. 哈哈哈哈!! 在櫃檯前面等刷卡 簽名的我還是忍不住笑了好幾秒.

高鐵的服務其實還不錯, 訓練也很好. 我們被安排在第七車廂, 車廂有四個座位是給推輪椅及使用輪椅的乘客使用. 廁所內的配備全部 自動化 (開關門全用按的; 廁所內有座墊紙; 沖水, 洗手都用感應式). 回程的時候, 司機說我們可以在門口跟警衛說我們需要輪椅. 所以在台南車站有輪椅到門口來接我們, 有護士陪我們到月台, 到台北站之後, 也有人在月台等我們了.今天去程每一站都停,從台北到台南大約坐了1小時40幾分鐘. 時速在台中到桃園那段最快到 298 km/hour. 台灣將進入老化的社會, 很高興看到這些貼心的服務已經在某些生活場所出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1ice K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