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 6月9日-6月13日去峇里島五天, 做了四天一直覺得很奢侈的按摩. 導遊推薦我們再付 US$ 100 (or 1,100,000 Rp) 可做三種不同的 spa and massage. 首先介紹下飛機參觀海神廟, 吃完晚飯後就去做的古式按摩.

店名: Inko Bali Club (他們聲稱是峇里島唯一最特殊的正統按摩), 每人費用 US 35 (free pick-up). Flyer 上寫 Inko 結合印式與韓式傳統技術的綜合指壓, 結合韓國式穴道按摩以及印尼傳統式指壓還有中國古老氣功療法.

按摩師以穴道指壓按摩, 能消除肌肉痠痛有也能增進血液循環, 先從腳底開始, 大小腿 的筋脈就約一小時. 背部, 腰部, 肩膀, 雙臂, 頭部再一小時. 在按摩就像功夫對打一樣, 有時候他們用膝蓋把我們的腰提起, 有時拉我們的左手臂到右邊, 很難睡著. 也許距離上次按摩有好幾年, 做完後身體關節筋骨很明顯可以感覺輕鬆柔軟. 我的按摩師, 力道夠也感覺認真, 所以我給了不少小費, 3張 10,000 Rp (=US 3). 按摩後下樓喝薑茶, 看到有幾位按摩師走路怪怪的, 我們就怪比較肥胖的同事, 一定是剛剛抬不起他們還硬撐, 結果受傷了. 哈哈哈. 等大家到齊我們就回 Villa 休息.

Inko osteopathy is actually Korean chiropractic massage. It is a two hour program to relocate loose bones in your body and restore them to their correct position. This supposedly greatly increases blood circulation and reduces and body pains.

有沒有像按摩屍體?是閃光燈的色差.
5102_1168138567829_1358881384_30447797_4284575_n.jpg

第二天, 我們到 Inna Grand Bali Beach, hotel, resorts & spa, 位於 Sanur 區, 做 Lulur spa, 這是含在行程裡面的. 這家飯店是 Bali Island 最高的一棟建築. 相傳Lulur spa 是古代貴族/公主在出嫁前一個禮拜每天以當地盛產的香料及鮮花洗淨全身到出嫁的前一天. 首先將腳泡在飄著幾片花瓣的盆子裡洗腳, 再上"檯子" 做全身精油按摩約一小時, 從頭到腳, 從背面到前面, 幾乎每個人都睡著幾分鐘. 後來的一小時全身深層去角質, 利用峇里島藥草, 海鹽去除角質,我30多年老舊壞死角質細胞都掉下來, 最後塗上酸奶, 然後淋浴, 再去泡花瓣浴.

因為spa 都是兩人, 我和May一間, 實在不好意思跟她泡在裡面, 我就起來喝我的薑茶換衣服, 聽說這時氣血循環很旺. 這是我第一次光著身體讓外人這樣"摸", 但她們每天不知看過多少客人, 我想就不用覺得彆扭. 做完後, 一直摸自己的手跟腳, 很得意呢, 全身皮膚真的很嫩很光滑耶~這次小費只給20,000Rp (US $2) 因為小姐把 sarong 掀起來的時候我不是趴著, 也不輕輕掀, 害我嚇一跳, 所以少了1萬元 Rp. 哈!

Picture 158.jpg

Picture 171.jpg

Place where we had Lulur scrub spaphoto taken by Caorline Li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1ice K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