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麗阿姨及 Uncle Pfennig 早上七點送我到 TXL, 於是我坐網路上訂到的機票 Sterling 到丹麥哥本哈根, 僅一小時20分鐘. 到了機場後坐著火車到城內 (8 Euro), 火車總站就在旅館附近, 離火車總站走路約3分鐘, 火車總站在 city center, 到哪裡都非常方便. 洗個澡躺了幾分鐘後, 我就拿著地圖到處亂走. 這一走讓我腿差點斷掉.

哥本哈根火車總站一角




雖然拿著地圖但沒照著路線走, 隨便走,到處都有驚奇, 也因為這樣有些地方走兩次(走錯迷路), 有些地方走過頭. 雖然因為浪費了一些時間與體力, 但支撐我的力量是, 要看到小美人魚. 為了省錢我都用走的, 沒有搭乘任何交通工具, 也因為這樣看到很多東西. 其實到丹麥我沒有任何的規劃, 我到 bookstore 翻一下書才知道書上的地方我竟也都看到了 (這是走路的好處). 小美人魚是在哥本哈根北邊的一個公園內, 走了好久終於在陸上碰到一位也找很久的蘇俄學生, 終於我們看到有名的小美人魚. 因這位男同學要趕到瑞典, 我們互相照了幾張照片後我就和little mermaid 自拍了幾張照片, 但大部分照片都是下面的情況, 唉~ 當天可能下大雨又很冷, 遊客不太多, 我就在那裡照了幾張像, 然後繼續走那個大又漂亮的公園(公園名字已忘了).



除了哥本哈根, 我也坐火車去Odense, 安徒生的故鄉, 是一個很老的城市, 我看到很多超過200年的房子. 這個城市位在另一個島,火車票也超貴的, 路程約1小時50分鐘, DKK 433元, 約 62 歐元. 在火車上碰到兩位還蠻熱心的小姐, 她們一直介紹一些她們所知道的事情讓我知道. 才知道丹麥人對政治也蠻熱中,不只是台灣. 但他們所關心的是自己的福祉而不是選舉類的政治).

要去 Oden安徒生的故鄉



丹麥的人民據說是世界最快樂的人, 但我感覺不太出來. 生活富裕及歩調緩慢卻可感覺得到. 還有他們騎腳踏車的人口數相當多, 送貨有送貨型的腳踏車, 推小孩出門也有專用腳趟車, 送郵件快遞也有特別的腳踏車, 真是讓我大開眼界, 欣賞他們對能源及環境的保護.



Everybody loves bik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1ice K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