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晚上下班和表妹一起坐高鐵去新竹, 才25分鐘就到但票價要200多, 表妹夫在高鐵站等我們. 晚餐我們到竹東夜市買, 因為有點晚大家都餓了, 不知不覺買了一堆東西回去, 很少吃小吃的我, 那天看到攤子煮的東西都覺得很好吃. 我們買了羹湯, 臭豆腐, 哦阿間 (蛋煎, 是沒有額阿的), 小籠包, 蝦仁蒸餃, 薑汁豆花...etc. 這樣大家也可以 吃得很撐但很滿足.





第二天我們到客家村莊- 南庄, 這個地方對我來說很神祕(因為他是深山裡的一個鎮). 好險表妹和表妹夫知道捷徑, 不然我們可能塞在路上比逛的時間還長. 到了以後我們就吃午餐, 在一個市場內我吃了羹湯(又是羹湯), 就這樣? 奇怪. 可能早上吃了涂媽媽準備的蛋餅中午就吃不下了. 這條老街比大溪老街還有特色, 有日式建築的電信局, 有非常古色古香的電影院 (原來以前的電影票除了稅以外, 還包含大陸救濟金呢). 還有表妹與表妹夫推薦的零嘴 (桂花冰讚). 平常不太買這些吃的回家的我也買了好幾樣, 多到自己都拿不動, 我們就來看照片吧. 傍晚回家裡隔壁洗頭, 價錢雖然和台北差不多, 但是他的洗髮精比較香, 抓得也比較舒服, 捲得不錯 (已經兩天還沒有塌陷), 後來請她幫我修眉毛. 竹東表妹家這一地帶生活機能非常好, 附近有診所醫院還有治療跌打損傷的地方, 有平價超市, 還有好吃的饅頭店, 好不熱鬧. 涂媽媽說一些拿菜來賣的婆婆她們的菜不是從南部來的, 是家裡自己種的. 這非常吸引我的注意. 晚上 我們去竹北的一家地中海料理吃晚餐, 才280元就有至少5 道菜, 划算又好吃. 又撐著一個肚子回家看變形金剛. 看 DVD 還是要多人看才有意思, 看完再"講評"一下更爽. 表妹家買了一台很讚的 Home Theater equipement, 還有一個超大螢幕, 看起來真的很爽.

這次要很感謝表妹及表妹夫放假時間沒有好好休息還要帶我到處跑, 也讓我帶回好吃的 dessert. 還有涂媽媽那麼豐富的水果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1ice K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