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摩洛哥回來兩星期了,新春開工忙,還有時差要調,5千多張照片才看了2千多張。

但有四個人要先記錄,因為他們是這次旅行最大功臣。

我們的領隊小星是個超貼心的小孩,每天寫post-it note 提醒我們幾點吃早餐放行李集合。每天早餐開始供應她就在餐廳等大家出現,拉車若六小時以上她每ㄧ個多小時就讓大家下車動動。她也幫我們準備了零食及暖暖包。小星英聽非常好,淡江俄文系曾去莫斯科當交換學生1年。

再來是照片右上的摩洛哥導遊,Zahir, 大學讀英美文學,所以英語講得很好,他還會阿拉伯語(摩洛哥官方語言),法語西語義大利語(因國家地理位置與歐洲很接近),還有波波爾語(摩洛哥最早來定居的人)。小星說他每天都會看書(不是上網看)很博學多聞人面又廣(我有上網查証他的答案是否正確,我們也因為他的關係進到被列入UNESCO區域的ㄧ戶人家「參觀」)。

左下是我們很會開車的司機先生,摩洛哥比台灣大12倍,地形也多元,經過雪地,高山,平原,草原,沙漠等等,沒有他小心開車沒有平安的大家,他是阿拉伯人比較有優越感。

讓大家在最後一天偷塞很多小費的就是右下角的司機助理,摩洛哥司機一天有固定的開車時數不能超過,除了開車外其他事情都是這位助理先生在做,例如每天將車子擦得很乾淨,加油,顧車顧我們的東西,開車門開冷暖氣,幫我們搬行李,發水。他都沒有跟司機導遊一起用餐或住宿,聽說睡在車上不知道三餐吃什麼就是。因為他是無聲功臣很認真又聽說那幾天沒有薪水大家在導遊及司機沒看到時偷塞很多東西給他,除了小費外我個人募集了四包他沒看過我們沒用到的暖暖包給他。

11040395_10206213998013089_680611839354004507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1ice K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