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網路實在很讚! Morake 災情網路中心

本來可以休息享受放假的日子, 還意外得到一天颱風假. 沒想到南部的豪大雨, 竟造成屏東台東台南嘉義非常非常嚴重的淹水. 從電視看到大水波滔洶湧, 把整個村給淹了, 堤防崩潰, 道路坍塌, 地基掏空房子倒塌流走....唉~ 真的太恐怖了. 且災情一天比一天嚴重. 以後居住在溪流旁邊的居民颱風來臨一定要先疏散到地勢較高活動中心或是學校, 人活著一切重生重建都好說. 台灣生態環境已經變得很脆弱.

現在電視/網路也開放即時通報線, 彌補中央救災應變中心的慢, 大家互相交流, 支援, 更快. 我們在北部只能坐在家裡看電視難過祈禱. 首先希望雨先停, 趕快退潮讓水退去, 政府尤其是台北市一定要全力協助南部重建家園, 劉院長馬總統都親自南下探視應該感同身受, 不然資源預算也要平衡一下, 專業救難人員/設備到底夠不夠? 直升機或救生艇是不是不夠? (剛看到新聞代替尋求膠筏、橡皮艇、水上摩托車前往災區疏散受困的民眾).

水災過後會有公共衛生相關問題, 農委會要處理水災後農業損害問題, 水利會及中央政府一定要特別重視治水計劃 , 參與重建的工程包商一定要被嚴格監督, 各縣市社會局收容所要趕快啟動. 希望中央政府在救災統籌指揮不力的批評聲中, 努力協助這次災情慘重的南台灣重建家園, 救災制度若要改, 也快點修改. 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 我們以後再到這幾個地區拼經濟.

[補記] (1) 大同公司派了1000名技師幫忙維修泡水的家電. (2) 郵局特別針對寄到幾個地區的郵件免郵費 (3) 長榮集團 and 台達電已經捐了五億, 其中他們老闆捐了一億, 哇! (4) 越野吉普同好會集結協助送物資或救災. (5) 敝公司總經理發了一封email 要大家捐款, 去公司上系統填寫, 再從薪水扣. 台灣人愛心絕對不落人後, 但最希望所有的捐款能很妥善被運用, 並真的解決且造福需要的災民.

親愛的同事們: 就在八七水災五十週年之際,台灣再度受到莫拉克颱風的考驗,如同各位所知,中南部及東部地區正飽受土石流、潰堤及水災之苦。 3M 台灣走過四十個年頭,現在正是我們伸出援手,回饋土地的時候!

身為 3M 台灣一份子的您,絕對是我們關懷的第一優先考量;唯有各位的家庭安全無慮, 3M 台灣才能繼續邁向下一個四十年。在這段期間內,如您或您的家人遭逢任何災難,請立刻向您的主管反應,公司將提供相關協助;而各縣市亦有急難救助計畫,如有需要協助申請相關資源,也請您告訴我們。

目前公司已著手發起員工募款,公司亦會提撥同等金額捐贈,我們會選擇最適合單位捐出 3M 台灣的愛心捐款。而針對長期的災後復原, CM&PA 也將整合事業部相關資源,準備一起和台灣走過漫長的重建之路。此外,對於 3M 台灣的客戶、經銷商及所有合作伙伴,我們也將表達關心之意。

這是我們共同的家園,讓我們一起彼此互助,攜手度過這個難關。
3M 台灣總經理
趙台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1ice K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